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cfei
职业:寻艺术
年龄:23
位置:湖北and乐山
个性介绍:
肥水东流无尽期//当初不和中相思//梦中未比丹青现
暗里还惊山鸟啼/
春未绿 ~@~ 鬓先丝
人生别久不成悲/料得岁岁红莲夜/两处沉吟各自知

忧——意

分类:心情日记
2007-09-22 17:38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一>
      早晨天刚破晓,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,大地朦朦胧胧如同笼罩着一层灰色的轻纱。这时,万赖俱静,只听见远近传来几声鸡鸣。一会儿,东方出现了一丝白色,慢慢的扩展开来,泛起一片鱼肚白;大地也渐渐地光亮起来。远山、树影、天地间的美景依稀可见。刹时白色变成微红、深红,天际就像铺上了一层红色的锦缎。蓦地,太阳冒出了地平线,一弯半圆最后终于露出了整个笑脸。此时,霞光万道,将半个天空染得彤红。广阔的大地也涂上了一层鲜红的油彩;片片翠绿的树叶泛着耀眼的红光,在晨风中不住的摆动,宛如孔雀开屏似的绚丽;鸟儿欢叫着披着一身红霞,在天空中展翅高翔;各色野花都开了:红的、紫的、粉的、黄的,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绚丽的斑点,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,吸着花蕊,辛苦的飞来又飞去......煞是好看。寂静的山村也醒了,人们早早地走出了室外,大口大口的吸着这带有泥土芳香的空气,惬意极了!
      家乡夏天美丽的景象总是让人舒意,总是忘不了那喳喳叫的鸟雀声和知了声。高挂的太阳总是把天空总是美化的那么的蓝那么的空。空的有时候似乎人的心情,空的让人心疼,就在前些日子,外公去了另一个世界,他永远也无法知道这个世界再所发生的一切。这已经是在在这短短的半年的世界里走的第二个亲人了,生命显现的是那么的脆弱,我无法理解这个世界生命规律,我只知道我的心在痛,眼里流的不是泪,是发自内心的血在向外淌。
      2007的夏天,也是我这一生最后的一个暑期,原以为是个不错的假期,可现实的一些问题和事情往往难以让人窒息和无奈,逃避吗?眼泪不停的向下滑落。前边一片荒芜,乌云挡住了我一片视线,我无力的用那受伤的翅膀艰难的向前滑翔着,猎人也在不停的用他那凶狠的猎枪对准着那脆弱的胸膛,所以前方是什么......
      走在那乡村的泥土路上,一阵狂风刮过,随风而扬的尘土扑面而来,尘土从鼻孔直至心脏,它有多难受,只有亲身自己最清楚,好不容易顶着狂风走到山脚下,看着巍巍的丛山,没有捷径,没有交通工具,没有伙伴,独自行走在荆刺中,任凭它任意的去划伤任意一个血脉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二>
       这么多年头,行走与网络与现实,也匆匆遇见过许多过客,愿意为我停留的却没有几个,陪伴在我身心,一起感受生活。个个都带着各自的理由,在维护自己的利益,给予自己足够的自尊的时候,打着美丽的谎言,给予我打击和伤害,让我心痛到无言。
      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,我还是那个我,偶尔做做梦,然后,开始日复一日的奔波,我没在这喧嚣的城市里。我不会了解,这个世界还有这样的一个你,只有你能让人回味,也只有你还能让我心醉。
       人总有情绪低落的时候,也许因为一个人,也许因为一件事,让人久久不能释怀。曾以为只要自己热情的付出总会有的回报。现在算是真正理解了理论和现实的差别,拼了命的为了给对方一个好的心情和热情,可怎么也不回敌过一切风言碎语。我曾经反复地问自己:对方究竟有什么让我如此痴迷、如此狂热?我迄今无法找到非常满意的答案……后来,我只好这样解释了:自己可能前辈子欠了对方一笔很大的情债,现在要到期了,该归还给对方了,就象一九九七年香港到期一样……
       牵挂着一个人,会在心底默默为之祝福,回忆起你那烦心时幽默的笑话,回忆起你那爽朗的笑声,回忆起你那挥之不去的深沉与忧伤,如同绽放的花,香飘散在微暗的房间悄悄的渗入我心,醉了心扉......
       今夜,无星也无月,细雨更缠绵,雨打窗棱,把思绪浸染得漫漶淋漓。惊鸿一瞥,看着时间被一页一页的撕去,一年就在这一瞬……回首间,竟不知要用什么样的心情去解析这转身间的迷惘……这一年间,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,知道自己太情绪化,想得太多,总是太累,抬头俯首,总觉得心力交瘁,徘徊在梦与醒之间,回首中,却也终是在清雨晚亭中拼凑支离的碎片,在漫天飞絮里挽留淡淡的落寞。
       我知道,那么美好的,一切的一切,只是为了给留下一个遗憾,一切的一切你会远离我吧?
       也许...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属于我的...
       真的走了?是否该挽留?…
       真的好累啊,我一直在支持着......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发表时间:2007年8月28日 16时40分3秒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载于异飞QQ空间
         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