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cfei
职业:寻艺术
年龄:23
位置:湖北and乐山
个性介绍:
肥水东流无尽期//当初不和中相思//梦中未比丹青现
暗里还惊山鸟啼/
春未绿 ~@~ 鬓先丝
人生别久不成悲/料得岁岁红莲夜/两处沉吟各自知

辞旧^0^迎新

2008-01-27 00:50 阅读(?)评论(0)

辞旧^0^迎新

 
<一>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得真快,在万家灯火的夜里,旧的一年就这样悄悄地结束了。拿出系上老师出的作品日历,掀开崭新的一页。到处都是一片欢呼的声音,时钟也奏出动听的音乐,希望明早起来能看到的是——太阳敞开宽阔的胸怀,迎来2008年明媚的阳光。
        当我们收获了一个丰硕的季节之后又接受了新年的洗礼。春之和煦,夏之热烈,秋之成熟,冬之纯净……这是大自然恢宏雄健的史诗,这是生命灿烂优美的乐章。我们挚爱生命的四季,在每个季节寻觅无憾的人生。岁月总是这样的漫不经心,总在身后留下一地的感慨和思索。在这样的夜里,对过去的回望,对新年的怀想,如同想象的窗外翩舞的雪花,沸扬着我的思绪。无意把岁月留住,也无意把时光凝固,只是面对一叠即将装订收藏起的日出日落,我们的灵魂深处,毕竟该有所思,该有所悟。
       转回头,细思量,整个07年,留下很多深刻的记忆,最不幸的是2月爷爷的去世,接着是8月的外公去世,一年内让我失去了两个最执亲执爱的人!还有什么比这更痛苦的呢?这也让我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,人生在世是完全用时间来计算,每时每刻都在耗费着……但这一年自己好象什么事好象也没干出样,天天脚步匆匆,生活匆匆,指尖匆匆,感觉疲倦的怕,又说不出的烦闷,只能与这些生硬的文字来表述,置于那些角落,任岁月布满尘灰,隐匿。
       隐匿的也许不光是文字,怕还有这棵苍老的心吧。漠然着一切事物,冷眼看世事苍桑,爱恨情仇,如过眼云烟,聚了总会散,散了又会聚,没有人至始至终一个人孤独着。无数次在寂静的夜里思索着,无数次在月光中想象醉美的模样,这些美好也只是心念的一转,又在无数次的跌宕中起伏着寂寞的思量。看看记忆中的艳丽早已慢慢失了颜色,我在一个人的旅程中悄悄凝望。一直以来,都觉得自己,是行走在不被打扰的宁静里,光阴里开满了细弱的蔷薇,缓缓的日子洁白而娟净,微风吹过,繁花满蹊。虽然,在这么深重的浮华里,谁不会迷路呢,我也常常在烟火前驻足,会因为那些黯淡或者绚烂忽悲忽喜。可是,那仅仅是一瞬间的恍惚,我始终记得,时光是一条河,自己只是一个过客,涉水而行,我小心地牵起衣袂,掠过世事的繁复与喧嚣,掠过烟水红尘中的芦狄深深,芙蓉千朵。
       春潮是一个涌动的季节里,你是否播下了希望的种子,让其和复苏的万物一起萌动?溽热的暑夏,有没有辜负太阳一腔滚烫的热情?在属于自己的田野里,收获的秋天是否结满质的沉压,量的丰硕?冬天雪地里远行的脚印,有没有一串属于你自己……时值年末岁首,数数散落一地的落叶,希望能看到的是漫天飘舞的雪花。我们每个人是否都在幽幽的感慨,深深的叹息,静静的思索……  感慨里,我们品位着喜怒哀乐;叹息中,我们咀嚼出酸甜苦辣;思索时,我们欣慰地举杯,为相遇相知而干杯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二>

      大学的整整四年就这样要顺着指间悄悄的溜走了,我应该留下点什么吗?还是应该带走点什么?难道要像徐志摩那样?悄悄的来,悄悄的走吗?也许吧……这样可能会更好点么?终究要从此岸渡到彼岸,终究要涉过淼淼白水漠漠风沙啊,那些生命里该来的和该走的,你既然注定逃不过,又何妨优雅淡定,心境从容呢。
       或者,历史也本是一幕又一幕相继上演的戏剧啊。在青瓷白瓦的岁月里搭起的舞台,我们,都是生旦青衣,戴上粉墨油彩的面具,牵起水袖唱着自己的欢喜别离。怪只怪那锣鼓太过热闹,这幕景太过华丽,你总觉得,这场戏怎么会落幕啊。然而,亲爱的我想问你,这个世上有什么不会在时间中老去呢,有什么,不会在漫漫的长河里卸它精致的外衣?行啊行,难道非要行到山尽头水穷处不见来时路,才落得那一声叹息!
      是的,一切都会归于简单和安宁的,一切终被洗去。有一天,谁都不会记得这些人和这些事,谁都不会记得此刻听过的歌流过的泪,那些错落的过往与曾经有过的芜杂的心迹。谁都不会知道,我们曾经这样那样地存在过。那么今朝的纷纷扰扰,这一幕幕烈焰烹油锦绣琉璃,还真的是那么重要吗?
       我知道你也一定在质疑,繁华毕竟这样浓烈地绽放在尘嚣嬗递的季节里,要经过怎样地努力,才能让清冽的宁静如同清水一般,漫过燥热喧扰的日子?就像此刻的我,坐在这样深的安宁的夜里,看文字在指尖翻飞,在我的键盘上静静地氲氤弥漫,就有那么一瞬间无法抑止的空茫和悲伤,这写出来的,真的是我所想说的吗?亲爱的,我该怎么表述呢,你才能听懂,才能随我穿越这重重烟锁的幕幛,看到那一片纯净素白的月光?看到我那久违已久的雪花飞舞呢?
       夜晚,习惯性的把头仰望着的深邃的苍穹,让点点月辉布满倦怠的颜容,才发现,每个夜色都如此相同,每缕风儿都如此清新,而不同的是如水的流年和此时此刻的心情,还有些什么悄悄发生的,悄悄逝去的,我不知道,也不想追悔,时光一寸寸的剥离,露出内里的苍茫,这个季节是有什么不一样的,过去了就不可再来,就象现在,看着窗外的夜幕将临,这一天转瞬即逝,耳旁听着那优美的音乐,心中却早已思绪万千。明天……?明天又会是怎样一道风景?
       在新年到来之际,让我们共同举杯,寄托新年的祝福和希冀。让我们的友谊穿越时空,我们的情意天长地久;愿我们工作舒心,身体健康;愿我们所有美好的梦想在新的一年都能够实现。这过了零点就是鼠年,也就是我的本龄年了,希望在这一年不奢望太多,幸福快乐健康已足矣!也希望我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都是开心快乐的!各自都有一个好的归途,幸福安康!
       每天翻动日历,对我们都是一种醒悟,一种启迪!生命不正是这一天天的翻动着,流动着吗?既然如此,就让我们抓紧新年的每一天吧,及时播种希望,用勤奋浇灌它,用热情护理它,让它在春风中生存,在雨露里成长,直到长成参天大树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发表于:2008年1月1日 0时14分30秒本文链接: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281873907/blog/1199117670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栀子花开 下一篇:悟·待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