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cfei
职业:寻艺术
年龄:23
位置:湖北and乐山
个性介绍:
肥水东流无尽期//当初不和中相思//梦中未比丹青现
暗里还惊山鸟啼/
春未绿 ~@~ 鬓先丝
人生别久不成悲/料得岁岁红莲夜/两处沉吟各自知

栀子花开

分类:心情日记
2008-06-29 22:50 阅读(?)评论(0)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栀子花开

    依然清晰的是记得四年前的9月13日,当我拿着入学通知书。拎着行礼,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,眼睛里面充满的是幼稚,可是今天我即将要离开的时候,带走的又是什么?冷漠?无知?世故?还是一如当初的幼稚?
    时光飞逝,如白马过隙般的大学生活在声声“再见”中云散、升华。站在时间的年轮上,我暮然回首,发现大学生活却是如此流光溢彩:孤独和快乐并存,悠闲与奋斗同在,怯弱与勇敢相生。四年的学海成就了我的睿智,年的风雨铸成了我的坚强。大学生活使我明白沉思并不一定是忧郁,眼泪并不一定是伤心,孤独并不一定是缺少朋友。
    之前的端午节,依然还是一个人平常的过着重复的一天,然而,值得欣慰点的是在大学里的最后一个传统的节日里,整整的四年第一次吃上了热乎乎的粽子。两年前的今天中午几个耍的好的朋友聚集在一起,那时应该是感觉到幸福的,大学生活应该是多么的美好啊。呵呵!~~大家没事就会泡在一起,可现在那些美好的已经在离我们慢慢远去了... 或许这也就是生活。
    昨天的风是那么的冷,风是那么的猛。我迎着风走在校园里的每一条熟悉的道上,细细地打量这个留有自己痕迹的校园:这里留有我的笑容,也留有我的泪水,当然也留有我们年轻的脚印。只是此次回忆之后,我不想再回想这里的生活。不想回忆这段即将要远去的时光。所以这里曾发生过的与我有关的一切,我都想从记忆里抹去。一提到我的大学生涯,记忆就转到那漫长的军训时期,那时还是那么有朝气、那么有活力。满面的稚气与师兄师姐的凝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那时看到即将离开的学长们脸上呈现的悲壮,还不明白是为什么,现在轮到自己才明白个中滋味。那时的自己是那么的好奇,一有空就去大渡河边看那汪汪的河水匆匆的从大佛前流过。周末的时候就四处走走,欣赏这个陌生又到熟知城市的风景,感受这现实社会的气息重复的夜晚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。
    聚餐是最近生活中的一部分,在餐桌上酒成了主角,酒里参酌着很多的情感,离别已经再所难免的事儿了。漫无目的的徜徉于校园里,或匆忙或悠闲的身影擦肩而过,耳畔回荡着伴随这些身影而至的转瞬即逝般的窃窃私语与淡淡哀愁。似血残阳映红了天边那朵寂寞的云,为之披上了一袭梦一般的霓裳,婉约而纤柔,孤傲且雅致。习习微风沁入心脾,吹散了浑身的疲乏和整日的劳顿,携来一股清新与恬静,此时的我们宛如沐浴在一泓碧波荡漾的清水潭中,接受着自然的洗礼与灵魂的净化。
    看着周围的同学陆陆续续地提着行李离去,我独自站在楼顶对着空旷的蓝天发呆。虽然离开是早晚的事。我们也曾设想过毕业后的种种,只是真正面对的时候又觉得是那么的突然、那么的不知所措。曾经我们说不管毕业时是什么样的情形,走的时候就走得潇洒一些、走的洒脱一些。可是看着他们的表情、他们的步履,原来还是放不开。行到水尽处,坐看云起时。我们还很情绪化,我们还忘不了在这里的点滴。只是回想这几年的生活以及当前的状况,有几个人是轻松的?看着周围或陌生或熟悉的面庞,陌生的还在谈笑风生,少有熟悉的和自己一样行色匆匆,满脸沉重,只是为了一个原因:为工作为自己的前途而努力而奔走。
    栀子花开时节,注定了是离别的日子,依稀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,为那些师兄师姐们饯行的时候,转眼间,就到了自己该离开的时候了。伤感是再所难免,昨天晚上在KTV外边居然莫名的哭了,真的,哭的很一塌糊涂,那应该是发自内心的泪水,那些曾经的兄弟姐妹们,这一次真的都要分开了,这个世界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。但分开后我们何时能再见呢?
    大学四年应该是很美好的,有些人满载而归,也有些人孤单直行。四年从真正意义上说,我还是没谈过朋友,从大二开始,我从心底爱上了一个人,数数,也快将近三年了。我承认,我在感情这方面是一个失败者,我不知道如何去吸引一个女孩子,只知道老老实希望能为她做些什么,能让她每天都过的开心一些,能为她分担一些忧愁。可能我这样单纯的想法已经过世了,现实的社会改变了一些人的想法。
    4.17——4.20是我这四年耍的最开心的几天,每次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,总有各种滋味涌上心头。从你走之后,内心深处常常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悲哀。我不明白我如何会如此强烈的喜欢上你,却只能保持一种悲哀的沉默。我用无语和任性来引起你的注意,我用发脾气来告诉自己你是关心我的,用一千言掩盖我真正想说的话真实在我的嘴唇中擅抖,每一瞬都痛苦的度日如年。我只有眼睁睁地看着爱情在慢慢的流淌……我却无能为力……
    以前总是喜欢追问你一些有的没的问题,连我自己都无法得到最好答案的问题,总是想要你说出一点点的话语来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,可是每次都在希望中落空,我不去想有一天的离开,也不去想将来结果会是什么样,总有一天该离开的还是会离开,这些虚无的诺言又能何堪?
    静静的悄悄的对你的思念象那条长长的青青的藤,但深入骨髓的痛是那藤边没有那藤可依的树,它只能在寂寞的夜里慢慢的将自己缠绕一点一点的痛…内心深深的知道,只爱你!
    毕业的期限在担心中一点一点地逼近,终于在某一个醒来的早晨发现校园的钟声已不是为我而敲打时,我知道我的学生生涯就从此结束。泪水从我脸庞悄悄地流下,但却再也无法感动时间,让它带我再回到浪漫多彩的大学生活。我的心却又突然顿悟:总是有一些路,走着走着就会走到尽头;总是有一些话,说着说着就会变成空白;总是有一些思念,存着存着便会消于无形;总是有一些人,想着想着就会模糊面孔。看着那些往日的兄弟拿着车票,提着行李,走出校园,乘上远去的班车,我却不敢送你们一程,我知道在离别的车站,我会 忍不住哭出来,你们也会。我知道我们不会像徐志摩那样潇洒“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的来;我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”,而我们会更像柳永“留恋处,兰舟催发,执手相看泪眼,竟无语凝噎”。
    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曲终人散都是理之所在,既然离别不可避免,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祝福远去的你们—我最亲爱的朋友,祝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路顺风,祝你们在新的征途上一往无前。深夜,我静静地听着歌,无眠。再回首,我竟然有些不知所措,曾经记忆中的张张熟悉面孔,会不会因岁月的痕迹而模糊的只剩下记忆,或者崭新得我都不能认识;我更不知道另一边的世界是否也有这样一块暖人心房、安人心神、擦人眼泪、给人欢乐的地方,但我永远会在心中为你祈们祷,为你们加油,因为你们永远是我—最亲爱的兄弟姐妹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家居装修风水学 下一篇:辞旧^0^迎新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